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预防校园艾滋病、肺结核 郑州二七区疾控中心开展宣讲活动

2018-06-09 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塑造健康美好青春, 6月8日下午,郑州二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马寨卫生院在郑州科技学院举办"健康青春,你我同行"宣讲活动。

  活动为郑州科技学院400名左右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校园艾滋病、结核病知识大餐。活动内容包含郑州科技学院学生社团选送的小品话剧《人人重视把病防》和诗歌朗诵《致艾滋》、二七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秦利娟为师生们带来的艾滋病、结核病知识讲座;共同观看有关防病视频;微信答题等。现场还邀请一些学生谈一下对大学生性行为的态度及看法,疾控中心艾防科专业人员为现场学生答疑。工作人员为在场学生们发放了笔记本400本,宣传材料800份,安全套2000只,无纺布袋500个。

  二七区疾控中心曹杰斌介绍,近几年来,学校结核病疫情突飞猛进,结核病已严重威胁在校青少年健康。二七区高校云集,学生人数多,针对这一特殊群体,二七疾控中心联合教育部门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要求共同防控学校结核病,采取了"完善学校学校防控体系、加强密切接触者筛查力度,把好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关、做好学校结核病宣传教育" 等一列了措施。通过多部门的共同协作,二七区学校结核病防控体系逐步完善,努力实现学校结核病疫情"零聚集"。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校园宣讲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控意识,营造了大学生共同参与、共建和谐健康美好青春的校园氛围。"曹杰斌说。(尧青 冉繁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