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救助活动启动

2018-06-07 10:0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实习生刘雅

  昨天,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今年的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正式启动。作为河南省6家定点救助医院之一,省妇幼保健院开始接受患者报名。

  据了解,今年救助工作的最大改变为外省户口在医院就诊的患儿也可以享受此项救助。具体补助标准如下:1.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2.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万元(含)。同一患儿享受其他救助项目后仍可以享受此项救助。

  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对象包含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和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6大类病患。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小儿骨科治疗并能申请救助的疾病增加到了196种,包括脊柱裂(包括脊髓栓系)、脊髓的其他先天畸形(脊髓脊膜膨出)、髋先天性变形、马蹄内翻足、先天性漏斗胸、先天性鸡胸、胸廓的其他先天性变形、胸锁乳突肌先天性变形、手先天性变形、膝先天性变形、膝先天性畸形、软骨发育不良、多并指/趾等小儿畸形疾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