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保守治痔疮 用药一周无缓解应就医

2019-08-23 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得了痔疮真是痛苦不堪。有的人为图方便和省事不愿就医,尤其女性朋友,怕尴尬,怕疼痛。一般先是到药店买些药膏、药栓,却没有缓解,甚至出现大便改变、痔疮破溃等问题。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刘国兴主任指出,一般情况下可使用非处方药,一周内症状没有缓解就应该到正规肛肠医院及时就医了。

  治疗痔疮使用外用药一周内无缓解应就医

  25岁的小杨是一名做平面设计工作的女生,一年前诊断患有痔疮,平时天天对着电脑,久坐办公室,饮食上嗜辣,饿了便打电话叫外卖,熬夜之后,偶尔会有出血、不适的感觉,但是,她一直觉得难为情,也很麻烦,不想到医院去,于是自己买了些药使用,病情控制时好时坏。前段时间,连续熬夜加班,结果导致痔疮发作,以致重度贫血。

  刘国兴说,保守的药物治疗可使用消除痔疮的药膏。做法是先对肛门消毒,然后把消除痔疮的软膏放在棉球上,塞进肛门里;再配合使用栓剂、服用止血药、消炎药等,能起到收敛、止血、止痛、消炎的效果,加快康复。使用药膏、栓剂等外用非处方药,若超过七天痔疮仍没有缓解,或者出现大便性状改变、肛门坠胀疼痛,肛门部肿物脱出、大便出血等情况,应该及时就医。在家清洗肛门时,不推荐使用高锰酸钾粉,因为很多人不会把握浓度,导致反结果。他建议使用温淡盐水坐浴,每天2-3次,每次10-20分钟,达到清洁效果。

  医院先进诊疗设备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率先引进“三微一镜”先进诊疗设备,即三项肛肠疾病微创治疗技术:PPH微创术、HCPT微创术、COOK痔疮枪;一镜,指的是电子肛肠镜。更科学、更全面的为您的肛肠疾病保驾护航。微创术,创口小,痛苦少,安全可靠、无需住院、且不易复发等优点,不影响工作和学习,即治即走。

  该院实行男女分诊、一医一患一诊室、首诊负责制、全程导医导诊制、专家网上预约制、专家夜门诊服务、微笑服务制、全年365天接诊等一系列先进服务模式,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感受。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