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腰腿疼竟查出神经瘤 郑州七院跨科室联合手术帮其除病痛

2018-05-28 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一名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内神经鞘瘤的男子,经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和神经外科联合手术后,康复出院。此次手术不仅帮病人缓解了腰腿痛症状,还祛除了一个"定时炸弹"。

  据介绍,该男子姓刘,今年40多岁,因右侧腰腿痛4个月,近日到郑州七院骨科二病区就诊。经骨科主任陈治权及副主任医师陈新峰查看影像资料及检查后,发现刘先生腰4/5椎间盘巨大突出,严重压迫神经根,考虑症状系突出的椎间盘造成,需要予以切除;同时腰4/5节段合并腰椎不稳定,故同时需要行椎间融合固定手术。经过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张刚中会诊,发现刘先生还有硬脊膜下良性的神经鞘瘤或者脊膜瘤,肿瘤会逐渐长大,如果不及时处理,将来会带来严重后果,建议手术切除肿瘤。

  经过与刘先生及其家属沟通,面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经过多次会诊和反复论证,该院骨科和神经外科决定联合手术,一次解决两个问题。

  术中,骨科二病区主任陈治权主刀,进行腰4/5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及椎间融合固定术,骨科手术按预期顺利完成。随后,由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张刚中和医生刘光辉接棒手术,将与一根马尾神经紧密相连的1厘米多肉红色肿瘤剥离干净。

  据悉,术后刘先生转入普通病房,恢复顺利,已于5月24日康复出院。(张黎光 朱凯)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