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爱心接力6小时 “生死速递”抢救重病女婴

2018-05-10 10: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司马连竹 张晓东

  从郑州到南阳,走最近的高速里程也要260公里左右,单程至少要3个半小时。5月7日下午,为抢救一名患重病女婴,在郑州、南阳社会各界大力协助下,救护车从郑州出发到南阳再返郑,总共只用了6个小时。

  5月7日15时左右,一家媒体通过微博@南阳交警,发送了一条求助信息:河南省儿童医院一辆车牌号为豫A1M20C的救护车即将前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救一名4个多月女婴,孩子颅内出血情况危重,需要转院到郑州治疗,救护车已经在14时40分左右上了高速。

  接到信息后,南阳交警迅速确认了信息真实性。随即,一场牵动人心的紧急救援开始了。

  在对路况进行研判后,南阳交警指挥中心确定了从高速站到达医院的行车路线。同时,相关人员兵分三路,保障急救车辆全程畅通无阻。

  “有一辆郑州牌照的救护车要到市第一医院接送病重女婴,请沿途广大市民配合避让。”南阳当地媒体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了救护车通行的路线信息,呼吁群众为其让出生命通道。

  南阳市交警指挥中心女警邹洋通过对讲机指挥沿途各勤务大队路口执勤民警做好全程疏导、管控。

  “全程路线有13.5公里,而且赶上晚高峰,但车队到达医院仅仅用了11分钟。”邹洋说,从独山高速站口到市第一人民医院,14处路口一路绿灯。在视频中,可以见到沿途车辆纷纷为车队让出通道,一路畅通无阻。

  17时39分,患病女婴被顺利送上救护车,在民警护送下返回高速站,此时是17时52分,救护车进出南阳整个过程仅仅用了40余分钟。

  随后,患儿在20时40分安全到达河南省儿童医院,被早已严阵以待的医护人员推进了手术室,长达6小时的爱心接力圆满结束。

  南阳网友“卧龙达人”称赞说,这次救援行动彰显了两座城市的温情,感谢所有为急救行动作出奉献的人们。③4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