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凤凰台街道辖区200余名居民参加自救互救培训

2018-04-28 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急救看似遥远,实则贴近我们的生活,危险随时可能会发生。溺水、触电、火灾车祸,这些都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又该如何从容应对?

  4月26日下午,郑州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卫生计生办邀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院前主任医师张培荣、医师王鑫和王鹏,在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从自救互救做起"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200余名居民参加。

  讲座中,王鹏就急性心肌梗死的识别与急救、中风的识别与急救以及心肺复苏术,作出详细生动地讲解,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并鼓励现场群众积极参加心肺复苏术的演示,有错误手法或错误行为能及时发现并指导改正,同时他向大家强调,心肺复苏是在发生呼吸和心跳骤停的4-6分钟以内进行正确有效地初期复苏,以维持基础生命支持。

  现场大多群众都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了不少应急知识,并掌握了基本急救方法,还现场向医生咨询家庭急救和护理问题,王鑫一一作了回答。

  活动现场,有群众表示,"这次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大家学到的急救知识十分有益,希望办事处今后将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能掌握更多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张菁 宋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