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金水区举办“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18-04-09 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郑州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在文博广场举行了“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宣传服务活动,围绕2018年世界卫生日“全民健康覆盖,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主题,向居民群众宣传建立科学生活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

世界卫生日活动图片 (2)

  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现场群众宣传合理膳食、科学健身、日常疾病预防、“健康素养66条”等卫生健康知识,并免费发放《金水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手册》,袋装卫生纸等宣传品,并且紧密结合“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的专项工作,将H7N9流感防控知识,心肺复苏急救要点等等防病自救知识手册和宣传海报也带到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进行宣讲。

世界卫生日活动图片 (3)

  同时安排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义诊台,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病预防、优生优育等义诊咨询,为辖区居民解疑释惑,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

  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本,BMI健康尺 200 个,水杯150 个,环保餐具120套,手帕纸 500包,手提袋300 个。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他们对疾病的预防能力,认识到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邓文利 张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郭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