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小伙患怪病 半夜惊声叫

2018-03-21 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林辉通讯员邢璐

    浑身抽动,睡觉时不停地叫,一声接着一声,自己却控制不住……自十几岁起,小帅就患上了这种怪病,不仅忍受身体上的巨大折磨,还被人说成是傻子、神经病。这令他痛苦不堪,一度还出现自残倾向,难受时就头撞墙。

    这些年来,父母带着小帅跑遍了多家大医院,始终没查出来是啥毛病,还花光了积蓄,欠下十余万的外债。

    “从小到大,父母为我操碎了心,我不敢有啥太过分的愿望,就希望能有医院把我的病看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能出去打工挣钱。”小帅说出自己的愿望。

    近日,经人介绍,母亲李女士带着小帅一起来到了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找到了神经外科专家王学忠主任。通过小帅的描述和仔细检查,王学忠判断他是运动性障碍疾病。

    运动性障碍疾病,又称椎体外系疾病,主要表现为不自主动作、动作缺失或缓慢而无瘫痪、姿势及肌张力异常等,患者可出现眼睑痉挛、面肌痉挛、痉挛性斜颈、喉部肌张力障碍、肢体肌张力障碍等症状。常见的运动性障碍疾病有帕金森病、舞蹈病、肌张力障碍、抽动症,而以腕关节不自主地痉挛抽动为主要特征的“易普症”也是其中一种。

    “就小帅目前的症状来看,必须使用外科手术进行微创治疗,普通的药物保守治疗已经不管用了。”王学忠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