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五个原因导致牙痛 缓解小妙招一定要知道

2019-08-23 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牙痛在现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即便如此,多数人并不了解牙痛的原因,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陈巧华告诉大家为什么会牙痛,以及缓解牙痛的方法。

  牙痛的五大病因

  牙髓炎

  这种情况多数是深龋没有补牙并最终导致牙髓感染导致的,此外,化学药物以及温度刺激也有可能会引起这种情况,疼痛发作起来多数都是自发性的,而且是一阵一阵的,遇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会更加明显,遇到这种牙痛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也可以服用相应的止痛药物。

  龋齿

  初龋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但是当洞变大或者变深之后,遇到吃饭时候会疼痛,吃甜食以及太冷或者太热的食物都会加重痛感,这种情况要缓解牙痛,可以用止痛的牙膏刷牙,当然最为直观有效的方法还是要填补龋洞。

  牙根肩周炎

  出现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牙髓炎已经扩散到牙齿根管口导致的,并最终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一般疼痛是持续性的,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牙齿变长了,在轻轻触碰之后会感觉到疼痛更加明显,会严重影响到进食,这种情况需要服用止痛药,在饮食上需要吃流食,专业上还需要进行牙髓治疗。

  牙外伤

  如果不幸因为意外摔倒、碰伤,机或者在吃饭的时候咬到硬东西可能会导致牙折,也会导致牙痛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先消炎然后再止痛,当然必要情况下还需要到口腔科处理一下。

  智齿冠周炎

  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牙痛因素,因为智齿长出困难再加上口腔卫生不太好,导致牙冠周围组织发炎、肿痛,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在消炎之后可以拔掉生长不好的牙。

  日常缓解牙痛的方法

  冰敷

  这是一种通过麻木来降低痛感的止痛方法,用冰敷牙痛部位对应的脸颊,每次敷十五分钟,一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敷,但是不可次数太多。

  按摩

  按摩,拇指跟食指骨头连着的v字地带,持续十分钟,有国外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个方法可以干扰牙痛神经的传导,除了按摩,也可以取一块冰,放在v字地带,同样可以达到止痛的效果。

  闭嘴

  很多人都有感觉,牙痛的时候张开嘴感觉牙痛会更加明显,因此牙痛的时候要减少说话或者尽量控制嘴型。

  牙痛的原因上述做出了介绍,其实不管是何种问题都是从小毛病开始的,牙痛也是一样,如果条件允许,尽量每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如果出现问题也好及早进行治疗。(陈思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