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金水区食药局元宵节前对汤圆等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2018-03-02 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闹元宵,煮汤圆。元宵佳节,汤圆、元宵成为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为切实维护好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月27日,金水区食药局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节日食品安全护航。

11

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以金水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汤圆、元宵、面包糕点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检查产品有无检验合格证明、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销售环境是否达到要求,进销货台账是否严格落实为重点内容。同时,金水区区食药局还建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分包责任制,逐级分解监管责任目标,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元宵节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于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水果元宵等品种开展定向监测和快速检测,对于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元宵,责令商家及时下架,并依法处理。截至目前,未发现问题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

  金水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去正规超市、商店购买;二是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三是在消费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尧青 毋秀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