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不要一便血就想到痔疮 有可能是高风险疾病

2018-03-02 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直肠癌当痔疮的病例屡见不鲜,河南曙光肛肠医院路俊超说,因痔疮和直肠癌的症状都是便血,导致很多人容易混淆,这就需要出现便血症状的患者格外注意。

  路俊超说,若有以下症状,要警惕早期肠癌。一是大便习惯明显改变,突然增多或减少,排便不尽,腹泻或便秘交替出现;二是大便带血,常混有粘液和脓液;三是大便形状改变,变细、变扁或带槽沟等;四是腹痛及腹胀等不适,食欲减退;五是肛门部或腹部有肿块;六是近期体重明显减轻,原因不明的贫血,全身消瘦乏力低热;七是既往曾有反复痔疮史、多发性家族性息肉等。

  预防大肠癌的发生,路俊超建议饮食、运动、检查三管齐下。

  改善饮食:少吃高热量高脂食物,多吃粗纤维食物及蔬果,避免过多食用加工肉制品。

  加强运动:避免在办公室久坐,要注意改变坐姿,适当运动,帮助肠道蠕动,改善肠道环境。

  定期体检:5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一旦有消化系统的异常表现,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腹痛、腹胀,短期内体重明显下降等情况时,要及时到专业医院做肠癌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