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患者盆腔长巨大囊肿 永城市中心医院微创术为其摘除

2018-02-27 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陈思)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永城市中心医院获悉,近日,该院成功为一名盆腔巨大囊肿患者实施微创治疗手术。

  患者李某,30岁,体检时发现卵巢囊肿,为进一步诊断治疗,遂来永城市中西医院西城区妇科就诊。值班医师秦淑玲接诊后,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并完善相关检查,考虑患者病情,以“发现盆腔巨大包块”收住入院,经彩超检查显示该患者盆腔包块大小32厘米×22.9厘米×24厘米。

  鉴于患者盆腔囊肿巨大,实属罕见,妇产科冯咏梅服副主任立即启动多学科会诊,由微创外科苏博主任、麻醉科邱玉明主任、医学影像中心主任、检验病理主任联合探讨诊疗方案,并及时与患者家属沟通于入院,当天连夜安排患者行腔镜微创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226114730

  医生正在为李某做手术

  术中探查右侧卵巢巨大囊肿,直径30厘米,占据整个盆腔,给手术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冯咏梅带领手术团队密切配合,历时1小时45分钟对巨大囊肿谨慎细致地抽取、剥离,共抽出囊内液体6000毫升,且术后囊壁剥离完整。

  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没有了腹部的巨大包块,患者目前身体已逐渐康复,精神状态也非常好。

  据冯咏梅介绍,科微创化是现代外科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其主体部分是腔镜外科;主要优点:切口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使患者得到更小的手术创痛、更佳的内环境状态、更准确的手术效果和更好的心理效应。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