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解读一声咳嗽 痔疮脱肛

2019-08-23 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王先生,最近比较烦,精神萎靡,原因是因为一打喷嚏或咳嗽,肛门处肉团随之滑出来,给王先生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尴尬。王先生认为不是大问题,也因患病部位较为隐私,一直拖着没治疗。1月10日,王先生如厕时,肿物脱出后怎么也收不回去,紧紧"卡"在肛门口,剧痛难忍,经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就诊后,确诊为痔疮脱肛。

  三九天气温骤降 肿物脱出卡肛门

  冬季,身体机能趋于弱化,是痔疮、肠炎等肛肠病的高发期,尤其是痔疮,在这个季节的发病人数占到了全年的六成以上。冬季人体无法适应,体内很容易缺水,特别是大肠,它一旦"缺水",大便就容易硬结,导致便秘,而长期性的便秘,是诱发痔疮的元凶之一。此外,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寒冷刺激可致体表血管弹性降低,周围阻力增加,引起小动脉收缩、血压升高,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下肢静脉血液不能回流,导致血液淤积,形成痔疮。由于天气变冷、气温降低,人们户外活动量骤减,易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形成痔疮。

  气温骤降,面对来势汹汹的又一轮痔疮发病高峰,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康春华主任提醒广大朋友,随着气温降低,人们多会通过吃辣和饮酒来逼出体内寒气,而食量也越来越大,此时,亦要注意预防痔疮,以免其在人们大意时偷偷来袭。

  痔疮拖延不治危害大

  痔疮患者因长期便血,会引起失血性贫血,患者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影响心脏功能。内痔反复脱出会造成肛门松弛、水肿、疼痛、不完全性失禁。外痔多数会水肿,形成血栓,伴发疼痛,痔核脱出不及时还纳,就形成了痔嵌顿,引发坏死,此时的坏死局限在痔核的黏膜部分,时间一长,也会蔓延到其他组织。痔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痔核内的感染向上扩散,可造成肝脓肿,坏死扩展到直肠壁,会引起盆腔严重的感染。

  很多病人得了肠癌引起了大便出血,而误认为是痔疮或肠炎,没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治疗,以致贻误病情。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