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 长期便血可致贫血

2019-08-23 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市民李先生最近被两个疾病所折磨:痔疮和贫血,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两种疾病还有共通性,贫血竟然是痔疮引发的。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刘国兴主任介绍,天气一冷就有不少市民偏爱麻辣食品,以及饮酒等刺激性食物,都是痔出血的诱因,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

  原来,李先生最近频繁的应酬,吃的东西基本上都是麻辣加上啤酒这样的组合,结果上周开始,他在上厕所时突然间喷射出大量的血,被朋友送到医院时诊断为痔疮和贫血。李先森说他有痔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断断续续总有便血,没当回事,没想到竟然能够导致贫血。

   警惕:便血的危害多

  据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刘国兴主任说:“便血容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同时便血也是肠恶变的早期信号,由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够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便血颜色观察:分辨便血类型

  一、鲜血便:鲜红血液很短时间就经肛门随粪便排出,一般常见于肛管直肠疾病,如:痔疮、息肉、脱垂、肛裂。

  二、脓血便:即排出的粪便中既有脓液,也有血液,血液外观较稀薄,有时含有大量黏液。往往见于直肠或结肠。

  三、柏油便(黑便):是指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又称为柏油便,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上消化道出血时主要表现为黑便。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李金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