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举行 6位韩国大咖论剑郑州

2018-01-08 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由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中韩两国专家就肿瘤最前沿的医疗研究成果、肿瘤预防新技术新理念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811

  “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召开。(河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阚全程,河南省外专局局长徐宗勤,河南省癌症化学预防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董子明,中南大学临床实验室与医药研究中心主任唐发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李圣青,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系教授余四旺,美国荷美尔研究院院长、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院长董子钢,河南省肿瘤医院领导张建功等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180108110055

  阚全程发表讲话。河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阚全程在讲话中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肿瘤高发省份,虽然在省卫生及省委的领导下,河南的卫生事业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河南在肿瘤筛查,早诊早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但是由于医疗优势资源相对较弱,河南的肿瘤防治任务依然艰巨。本次论坛的召开,与国外同仁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肿瘤治疗领域的新理念,希望中方的专家学者能够虚心学习韩国医学新技术,推动河南肿瘤防治事业。

  董子钢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受人种遗传基因、饮食生活习惯、环境等复杂因素影响,两国人民在恶性肿瘤发病方面有相似之处。近年来,韩国在癌症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成绩,为进一步加强交流,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癌症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交流癌症领域防治的前沿课题。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韩国首尔大学荣誉教授Hyong Joo Lee、韩国首尔大学生化药学院教授Young-Joon Surh、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所所长Yong Sang Song等6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韩国在癌症治疗领域的研究成果。董子钢、余四旺、李圣青、唐发清等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在省委、省政府、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于2015年建成启用,目前,共有研究人员110人,其中19名研究人员来自世界各地,有4位来自韩国。主要针对我国高发肿瘤,如食管癌、结肠癌、肺癌等领域开展研究,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已申请了12项发明专利,研究院是科技部癌症化学预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宋甜甜 陈玉博 王晓凡)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