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提醒 便血超3次以上警惕肠肿瘤

2018-01-05 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便血偶尔发生且在3次以内的,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专家路俊超主任称其为“良性便血”;超过三次,长期或间断性的便血,甚至演变为大量出血或喷血时,就属于“恶性便血”了。

  便血3次为肠癌埋下隐患

  肠癌发病率在我国肿瘤发病率中排名前五,以每年4.2%的速度增长,远超2%的国际水平。这跟市民的重口味饮食以及不重视常规的肛肠检查有关。

  临床上20多种肛肠疾病都有便血症状,患者自己无法分辨而掉以轻心,其实出现3次以上的便血就该提高警惕,勿等查出肠癌晚期才追悔莫及。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路俊超主任介绍,肠癌在临床上素有“早发现三十天,多活三十年”的说法。如果出现便血、肛门疼痛、肿物脱出、大便习惯改变、大便不成形等常见症状,需及时入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

  长期便血需警惕 忽视信号易恶变

  田大伯今年58岁,刚开始偶尔便血,还感到震惊,便血次数多了见怪不怪,却不知已转变为恶性便血,是身体在“求救”,田大伯却依旧自行买药“自治”,也不见好转。

  直到去卫生间因心慌虚脱最终晕倒在马桶上,才被家属送到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肠息肉已有恶变趋向。

  规范检查医患联手才能读懂“求救信号”

  恶性便血是身体的求救信号,由于症状复杂,仅凭个人经验很难判断,必须通过专业的检查才能确定病源。便血患者可通过指检、视检、再配合先进的电子肛肠镜检查,轻松的找到病源。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谢凯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