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吴盟获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9-08-23 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至10日,第十二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新技术新进展研讨会暨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分会肛肠疾病专家委员会学术年会、第四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受邀参加,手术室吴盟主任不仅参与结直肠癌诊治热点问题和手术技巧、加速康复外科新理论新进展、结直肠肛门良性疾病等专题的探讨,还代表医院参加了第四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赛决赛(肛门良性疾病组),参赛作品《女性前位肛瘘经括约肌间入路保留外括约肌切开挂线术》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最终斩获了三等奖,成为6位获奖医生之一。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医学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学组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结直肠肛门外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结直肠肿瘤及肛肠良性疾病诊治的新技术、新进展、规范化诊疗做精彩演讲;国内外结直肠肛门外科领域的大咖们现场展示精彩的手术视频,并就手术过程中的难点、要点及术中意外的处理进行详尽剖析;与会专家们将就结直肠肛门外科领域的热点问题分正反两方进行辩论;结直肠肛门外科专家的现场手术演示。

  在第四届全国结直肠肛门外科青年医生手术视频大奖赛决赛中,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吴盟主任代表的专家团队参赛作品《女性前位肛瘘经括约肌间入路保留外括约肌切开挂线术》是在医院领导支持下,学习前人的经验和智慧,结合患者的实际需求,创新性的提出了女性前位肛瘘"经括约肌间入路保留括约肌切开挂线术"。该方法不但较好的保留肛门括约肌,保护患者肛门功能的,而且彻底处理了肛瘘的内口,并将肛瘘的瘘管予以全部剔除干净。另外,该手术不要求患者必须住院,术前准备简单,术后无须禁食控便和制动,麻醉消失后即可正常饮食和下床活动,符合快速康复外科的理念,且降低了的治疗费用的负担。该参赛作品从来自全国众多三甲医院的50多份手术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这也是诸位评委专家和与会同道的肯定。

图片1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吴盟(右)荣获青年医生手术视频赛决赛三等奖

  吴盟作为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青年专家之一,注重肛肠微创技术的研究和手术的精益求精,一直在肛肠外科领域不断地研究探索,以自己擅长、精湛的技术,消除了很多遭受肛肠困扰患者的病痛。

  吴盟,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肛肠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肛肠分会理事,在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中华系列杂志4篇,研制一次性肛瘘定向挂线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创办"河南肛肠微创技术交流"入选第二批全国医疗自媒体成员。他获得第十、十一届全国青年结直肠肛门外科医生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第一届全国胃肠肛门疑难病学术会手术视频大赛优胜奖,第一、二届"中原杯"手术视频图片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第七届国际结直肠外科手术视频大赛三等奖。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至2000元援助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