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大雪到来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教您如何防痔疮

2019-08-23 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雪"节气即将来临,每年这个季节里痔疮患者都会有所增加。洛阳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预防肛肠疾病复发,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着手,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食物,多吃些性寒的水果蔬菜,另外适当做些提肛运动,保证足够的睡眠。

  冬季肛肠病高发,这些人要当心

  1.大便时有不良习惯的人,如蹲厕所喜欢看书看报玩手机的人。这些人在平时除了要加强锻炼,避免长时间站、坐,改掉不良习惯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合理。

  2.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比如司机、脑力劳动者、白领。

  3.妊娠妇女,由于肛门直接受胎儿的压迫会使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肛门静脉充血。

  4.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的人,比如经常暴饮暴食、喜欢吃辛辣食物。

  冬季痔疮高发,洛阳东大医生教您如何预防

  1.一定要多活动 不要久站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完全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

  2.切忌久蹲 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3.便后记得清洗干净 痔疮病人便后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有些卫生纸过分粗糙,有些卫生纸还含有荧光剂化学剂等,市民要注意分辨。有条件的话,最好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4.早晚做提肛运动 早晚做提肛运动可以缓解痔疮,也是常用的痔疮预防方法。

  5.在办公室里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 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都可以帮助排便。比如蔬菜、水果以及未经精加工的谷类和薯类等,有助于痔疮预防。

  6.饮食调理 日常要注意有规律、合理的饮食,避免偏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含纤维素蔬菜,多喝水。大便情况发生变化时,要及时改变饮食来调理。

  7.防止便秘 日常可通过饮食及药物来调理,也可将中药决明子单味药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或用肉苁蓉、何首乌等水煎后加入蜂蜜服用。一定要注意防止便秘的发生。

  8.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预防肛肠疾病,还要做到每日定时排便;不在厕所里长时间蹲坐;排便不要看书、看报;是不费力气、用最短时间排出不便,以减少局部刺激。

  9.注意劳逸结合 预防肛肠疾病,日常还要注意不要长久站立和蹲坐,也不要长时间骑自行车。(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