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专题提醒:痔疮非小病,自诊误大事

2019-08-23 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郑州丰益肛肠医院接诊一痔疮患者,其臀部血流不止,被家人送到医院来做急诊手术。半个月前她便想到医院做治疗,身边朋友说痔疮好多人都有,没必要做手术,于是自己买点药抹,病情加重了。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程青锋主任提醒,类似病人很多,以为痔疮是小病,一拖拖成了大病。

  "本以为痔疮是小毛病拖着拖着居然到了非手术不可的地步。"刘先生说,他是生意人,平时应酬多,一年前开始便血,想着可能是痔疮,就到药店买了一些痔疮药,可一直没有效果,最近长了肿物还流脓,疼痛也越来越严重,检查后才知道刘先生除了痔疮外,还伴有肛周脓肿问题。

  有许多人认为痔疮是小毛病,程青峰指出,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疼痛、便血和脱肛。疼痛使排便成为患者最大的痛苦和负担,由于惧怕大便而过久忍便,可导致严重的便秘。这不仅影响消化道功能,而且可造成烦躁、失眠、焦虑,并引发各种疾病,另外,长期便血可导致失血性贫血。

  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痔疮并非中老年人的专利,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改变,过去以中老年人为主要患者群体的肛肠疾病,现在已趋于年轻化。公开资料显示,40%肛肠病患者均是"80后"人群,而且来院就诊还有90后患者。

  80%的肛肠患者都有对痔疮手术的惧怕,程青峰表示,肛门周围组织的神经末梢比较丰富,而且是由具有痛觉纤维的脊神经组成,血管分布密集,所以对痛最为敏感。与以往治疗相比,郑州丰益肛肠医院主推"微治疗"方案,一改传统手术创口大、出血多、疼痛难忍的弊端,采用套扎的方式减少充血和淤滞,自然产生萎缩、坏死、脱落,极大降低了患者的痛苦。(尧青 通讯员 陈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