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IOT预防医学的未来发展研讨会”在郑举办

2017-11-28 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在郑州举行的"E化流行病学健康数据采集管理和IOT预防医学的未来发展"的专业研讨会上,一套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依靠专业行动医疗设备,精准推算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未来1至5年是否患上,如突发性心脏病、脑中风、糖尿病、骨质疏松病等高血糖或高血脂风险疾病风险的预防诊查分析系统应用程序已研发成功,并顺利上线投入流行病学研究心脏疾病小区预防的运用。

  这种应用程序能够实时分析用户的心血管健康状况,及时预警心脏血压风险,用户无需舟车劳顿去医院,每天只需一分钟,即可轻轻松松了解心脏血压健康状况。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滕军燕博士在2012年的一次课题研究中,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发现:高血压、心脏病等一些"老年病"呈年轻化趋势,而且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这些疾病,往往等身体出现问题才去就医。

  针对这个结果,滕博士思考:能不能有一台便于携带的设备,能够随时随地监测身体数据,而且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反馈给医生?出于这种思考,滕博士将设备雏形锁定在了常用的家庭血压计上。

  终于,经过7年研发与临床对比修正,并由具有国家认证以及ISO13485认证的专业医疗器械制造商、医疗新三板企业,深圳瑞尔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市好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安德适系统医用级别的产品硬件作支持,最终制造出了这款能测量血压还能监测心血管数据的血压计。

  这款血压计产品首先落地于河南正骨医院健检中心,应用于该院所规划的中原地区健检亚健康人群大数据资料短期与长期流行病统计模型相关分析的临床基础研究。(尧青 )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