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冷空气“冻”真格 河南曙光肛肠医暖心送健康

2017-11-22 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进入小雪节气,冷空气将应景赶来,然这却给老人的健康带来很大的挑战,冬季是老年人生理各项指标处于一个相对低的状态,抵抗力、免疫力都有所下降,为此11月16日,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坚持精准扶送医下乡惠民活动守护老人健康。

图片2

  义诊李医生为老人把脉 余知明 摄

  冬天人体受寒冷刺激后血液中的组织胺增多,胃酸分泌旺盛,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机体抗病力及适应性也随之降低,故有胃病的中老年人冬季就容易旧病复发,甚至引起胃出血、胃穿孔等严重并发症。天冷空调暖气开放,老人体内的水分极易蒸发,大便会比平时干硬,有时还会有便血、疼痛、肿块、炎症等症状,这都是肛肠发生病变的信号。加上气温下降,不少人喜欢吃辣椒、喝酒,而辣椒和酒对直肠黏膜有直接的刺激作用,易造成直肠黏膜充血、扩张,形成痔疮;此外,天冷老人活动量减少,使肛门部位的血管向下压迫的空间加大,老人患痔疮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图片1

  义诊现场 余知明 摄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医疗队通过初步筛查对已有胃肠、肛肠疾病症状的老人专车接送到医院检查确诊,对于没有症状的老人进行胃肠、肛肠疾病知识预防保健的宣教。义诊李医生介绍,冬季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饮食宜选温软、淡素及易于消化的食物为好,并做到少食多餐,忌食生冷,戒除烟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胃肠血液循环,减少胃病发病机会。

  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有时候自己身体不舒服以为是小问题也懒得去医院,经过检查,能提早发现问题,让他们重视起来,避免病情加重。

  李医生表示,不管以后天气有多冷,条件有多艰苦,医院都将坚持精准扶贫送医下乡活动,把爱与技术带去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同时也要提醒广大的中老年人朋友们,一定要加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好好地防寒保暖,健康的度过这个冬天!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通讯员 谢凯莉)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