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消防安全培训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争做百姓放心医院

2019-08-23 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活动日,洛阳东大肛肠医院特邀请洛阳市消防宣教中心的消防讲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医院的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全部参加了培训。

1_副本

  培训课程中,讲师结合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开展了一堂血泪教育,讲师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讲师为医务人员讲述了火灾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处理火灾、火灾逃生方法等一些日常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为大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_副本

  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型的社会行业,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洛阳东大肛肠医院金院长指出,这是一个深入到日常工作细则当中的重要防范工作,全院职工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巨大损失与重大伤害。在这方面,很多医院都留下了带血的教训和回忆,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觉性。

  会后,洛阳东大肛肠医院组织人员进行安全巡查,并就重点严禁区域进行了划分,讲师在巡查过程中讲解了各个关卡位置防范的重点:

  第一,医院吸烟口等动火明点,应当是医院消防安全的第一重点。

  医院严禁吸烟。医院发生火警与火灾可能50%以上是乱丢烟头导致的。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是无烟医院,杜绝医患吸烟,从根源上排出隐患。

  第二,医院的手术室、供应室、血透室、导管室、内镜室、静配中心、重症监护室等,都是医院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

  这些医疗区域,有的相对封闭,有的危险品居多,有的人员密集,有的环境质量较弱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可以说稍有疏忽,都会导致严重后果。医护人员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应对消防安全高度警惕,避免做出一些危险的事端,使自己及患者生命处于被动危害状态。

  第三,医院的病区内,病人的病房和医生护士的值班房以及库房等,也都是医院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

  有些病人和家属到医院喜欢用大功率充电器,导致电源线着火燃烧。有的库房里易燃品密集,稍微疏忽就会导致失火。

  第四,医院的药库房、病案室、集体宿舍、配电室等也是消防安全高度警备区域。

  这些区域相对封闭,同时高危因素多,如书籍、病历、药品、计算机和个人的生活用品,以及电源用品等,情况比较复杂、危险因素比较多,所以这些区域发生火警火灾的案例也比较多,需要引起重视。另外,加速器机房、检验科、影像科、病理科等医技部门,这些地方设施设备众多,电源开关复杂,也极易引起火情和火灾,需要重视和防范。

  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都认真听讲,将消防知识铭记于心。通过培训,不仅让我们掌握了防火知识和灭火方法,而且明确了自身肩负着的重大责任,如果说医生治病是第一生命线,那么医院消防安全就是第二生命线。为了病人的安全,为了医院全体的安全,消防防护工作从你我做起。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会继续加强消防知识的推广和宣传,提升医院所有人员的消防理念,努力打造“平安医院”和“百姓放心医院”,让大家放心就医,安心看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