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让村民享受“市民待遇”

2017-11-09 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咱也能像电视里一样有家庭医生,咱现在跟城里人一样时髦了。”11月8日,郑州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王月芳(化名)说。近日,由郑州市金水区卫计委主办、杨金路街道承办的“关爱女性助力健康”服务活动走进金水区杨金路,为辖区已婚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免费提供专题讲座和义诊咨询等系列生殖健康服务,并一对一签约家庭医生。

01_副本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郑州市金水总医院妇科专家联合马林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义诊团队近20名医生护士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现场诊查、病症咨询、一对一签约家庭医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伙儿都很乐意接受这场健康福利。据悉,活动当天签约家庭医生228人,目前杨金路辖区共签约28777人,签约率达94.27%,位居金水区首位。

02_副本

  一名老人问诊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位于城乡接合部,远离市区医院,村民看病不方便,为此,杨金路通过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图打通杨金路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辖区村民也享受到市民“待遇”,也能和“城里人”共享医疗资源。

03_副本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活动现场免费进行妇科讲座和宫颈癌筛查,在提供检查服务的同时向辖区育龄妇女宣传普及妇科癌症相关常识,并免费发放了多种避孕药具及宣传品共800套,发放各类生殖健康宣传册1000余份,希望辖区更多女性更加关注生殖健康。(尧青 通讯员 黎艳萍 张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