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女性健康:从日常预防保健知识开始做起

2019-08-23 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我现在怀孕将近4个月了,什么时间做唐氏筛查合适呀?”这是一位准妈的提问。11月2日上午,金水区卫生计生委在风雅颂社区举办了金水区“关爱女性 助力健康”服务活动,服务活动由一场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拉开了序幕。

1

  “关爱女性 助力健康”活动现场

  讲座由金水区总医院妇产科张保平主任主讲,张主任从孕前优生、孕期与营养、出生缺陷预防、避孕节育、家庭日常生殖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课程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讲授声像并茂内容、切合生活实际。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和群众积极进行互动,育龄群众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抢答,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向专家请教,张主任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今天听了张主任的讲座,学到了很多日常预防保健知识,以后我会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刘女士拿着参加讲座互动中得到的小礼品兴奋地说。

  讲座后紧接着是义诊,并设立“女性健康专属咨询处”,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咨询,妇科专家们就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以后还会经常参加这类讲座和活动。

2

  女性健康专属咨询处

  活动现场,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金水区卫计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金水”及时获得健康知识,医护人员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两癌筛查、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折页。

3

  群众关注“健康金水”微信公众号

  这次活动共有60余位群众参加了知识讲座,专家咨询30余人,现场家庭医生签约60份,预约两癌筛查40人。为群众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各类宣传品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多种形式普及生殖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金水区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受到群众好评和欢迎。(尧青 通讯员 黎艳萍 李赛楠)

4

  群众在活动现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