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普及:肛肠科医生是如何做诊断的

2017-11-06 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肛肠科医生是如何检查的?什么是肛门指检?肛门指检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肛门指检都能查出哪些疾病?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金院长表示,肛肠科的检查跟普通看病一样,下面就为您详细解析肛肠科诊断的流程:

  1.首先都需要问诊。

  2.其次便是肛门检查:医生会要求病人先将裤子脱到腿部,选择类似睡觉的姿势如右侧卧位侧躺,目的是为了右腿和右侧胳膊着床。接着膝盖往肚子上蜷,目的是暴露肛门并且能让肛门放松。

  3.紧接着进行视诊,通过观察外部来发现是否有皮痔、外痔和息肉的状况。

  4.接下来再做指诊。通过指诊的触摸,可以判断手指可触及的五六公分有没有长肿物、乳头瘤、直肠息肉等等。

  5.最后要进行肛门镜的检查,肛门镜的长度大概是六公分,它能看到直肠粘膜的情况。可以看到痔核是否隆起、糜烂以及出血点,或是否有血栓等等,能够比较直观的看到直肠粘膜的情况。

  放弃肛门指检?当心肠子都悔青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金院长表示:大部分人会因为羞涩而放弃肛门的检查,但有数据表明,约有80%的肛管直肠癌可在肛门指检时被发现,而临床上肛管直肠癌被误诊的病人中约有85%往往是未做过认真的肛门指诊。

  通过检查肛门,我们可以对直肠癌、直肠息肉、内痔、肛瘘等疾病进行初步的诊断,确保我们在发病初期就能进行及时的治疗。可一旦放弃了肛门检查,坐等肛门变肿瘤,几年后我们要面对的,可不仅仅是“菊花残”的状况了。(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