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重阳节关爱留守老人义诊送健康

2019-08-23 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老年病种类已经不只是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肛肠类疾病也已经成为老人高发疾病之一,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弘扬传统文化,开展送医下乡关爱留守老人义诊活动。

图片1

  义诊活动现场余知明摄

  老年人肛肠病高发,肛肠健康要引起足够重视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医院李医生介绍,肛肠疾病以成人居多,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60岁以下的发病率为32%,60岁以上则高达75.5%,肠癌的发病率更是居高不下,成为全国排名第四的癌症。因此,操劳一辈子的老人千万不要把肛肠病当儿戏,一旦出现便血、便秘、肛周肿痛、肿物脱出等肛肠病症状,要及时就诊,早检查早治疗。否则,一旦发展到肠癌晚期,则有可能遗憾终生。

图片2

  义诊活动现场余知明摄

  重阳节弘扬传统文化,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

  老年人新陈代谢减慢,血液循环不畅,经常久坐久卧,活动量较少,是肛肠病的高发群体,也是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一直关注的社会群体,尤其是村上的留守老人。

  为倡导肛肠健康意识,关爱留守老人,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重阳节当天开展送医下乡关爱留守老人义诊活动,为行动不便以及贫困留守老人进行肛肠疾病免费车接车送筛查。

  天冷老人肛肠疾病高发,义诊医生养生建议

  天气逐渐转凉,雾霾天气增多,老人运动减少,易引发呼吸系统、下消化系统、皮肤病等疾病,同时也是痔疮、便秘、肛瘘、直肠脱垂等肛肠病的高发期。因此,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义诊李医生对老年朋友提出几点养生建议。

  1、多饮水,喝时小口多次,切勿狂饮,增加肠胃负担。

  2、清淡饮食,少食油炸辛辣烧烤火锅等刺激上火之物。

  3、多吃苹果、梨、葡萄等应季水果,润肠通便。

  4、切勿久坐,适当运动。

  5、规律作息,防止内分泌紊乱,扰乱人体生物钟,导致排便不规律。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至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