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国内有近2000万儿童患有弱视 近年来呈低龄化趋势

2017-11-01 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至29日,全国儿童盲及低视力防治学习班暨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年会、河南省儿童医院第一届儿童眼病及眼保健学习班在郑州举办。会议上,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孙先桃介绍,目前国内有近2000万儿童患有弱视,近年来近视的孩子不仅日益增多,且呈低龄化趋势。

11

会议现场(医院提供)

  会议大牌专家云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梁建宏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李莉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项道满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金子兵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雨生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晓清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乐金教授、吴夕教授、鲍永珍教授、程湧博士、苗恒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凤妍教授、吕勇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金学民教授等国内知名眼科专家。

22

现场

  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孙先桃在会上作了《儿童眼保健任重道远》主题演讲。她介绍,目前国内有近2000万儿童患有弱视,近年来近视的孩子不仅日益增多,且呈低龄化趋势。另外,有近40%患有先天性眼病患儿未能够及时得到确诊,因此错过了早期有利的治疗时机。因此,建立健全儿童眼保健技术规范,有助于早期发现异常视力及原因,及时矫正,保障正常发育,预防或减缓异常视力的发生、发展速度。

  授课期间,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们与百余位同仁就儿童眼科疾病预防、保健、治疗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学员们表示会议知识内容新,覆盖面广,在工作上很实用,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近年来,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眼科不断发展、创新,吸取国内外先进医疗技术和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规范的诊疗技巧和方法,为各年龄段儿童提供专业眼病治疗及眼保健服务,年诊治量达25000人次。(尧青 通讯员 王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