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慰问河南伊川县中医院医生

2017-10-31 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医学会秘书长李劲松,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区经理黄红科等一行来到伊川县中医院,为该院患有脑瘤的康复科医生蔡正轩送去了2万元的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

1

  蔡正轩医师慰问仪式现场

2

  蔡正轩医师慰问仪式现场

  当日11时,在伊川县中医院会议室,李劲松代表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项目组将2万元的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送到了蔡正轩的手中。

  李劲松询问了蔡正轩目前的病情,并转达了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基金项目组及河南省医师协会、洛阳医学会对其他的问候和关心。

  两年前,发现自己患颅内肿瘤

  现年49岁的蔡正轩在伊川县中医院工作了13年,是一个以神经内科为主的内科医生,已诊治过几十例脑瘤病人,对脑瘤这种病情比较了解,不幸的是两年前他发现自己头痛,根据病症他肯定自己患有颅内肿瘤。他与妻子、儿女们开玩笑时告诉他们有脑瘤,如果是恶性治也治不好,如果是良性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希望他们好好工作学习,不要担心。

  因工作繁忙一直推后检查时间

  当时,家人非要他立即去洛阳检查治疗,考虑到有很多病人等着他看病,他实在没有时间去做检查。蔡正轩曾经也有好几次到洛阳几家大医院送病人或学习开会,他也想找个时间去做个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一下,但每次都因有事耽搁了,他只能再找时间做检查,就这样一次次失去了机会。

  后来他病情加重,头痛严重,他只好靠吃药顶着,一直拖到头痛像电击一样无法工作,他在妻子一再要求下,终于做了个头颅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令妻子失声痛哭,她把结果告诉了医院领导,院领导知道后督促他到北京做开颅手术治疗。临行前他到儿子就读的学校看了儿子,儿子还不了解他的病情,他告诉儿子“要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儿子不知道他内心当时的滋味,更不知道如果万一从此看不到儿子,这就是他提前给儿子的遗言……

  术后14天,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术后第二天,蔡正轩苏醒后,意识模糊,神志还不太清楚,眼睛睁不开,但是他知道他还活着,他让妻子把手机给他拿来,因为每天都有很多病人打手机联系他,病人需要他。术后第14天,蔡正轩就急着回医院上班。妻子央求他多住一段时间,但他没有答应,他说服了妻子,毅然托着虚弱的身体回到工作岗位。由于术后未充分休息治疗,至今他眼、面、口功能没有完全康复,右侧颈部仍疼痛,右侧上肢肌肉萎缩,肌力还没有恢复正常,后期还需药物维持治疗。

  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项目组知道蔡正轩情况后,为其送来了2万元的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以表慰问。



  新闻1+1: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简介

  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由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吴以岭院士、陆君副会长倡议,以岭药业支持,经中国医师协会批准设立。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开展“三送”活动。

  ---送知识:组织全国知名健康管理研究专家,针对医师常见职业病及身心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报告和辅导,赠送健康图书和健康产品,增进医师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送感情:倡导和组织医师因地制宜的进行文体活动,帮助医师养成张驰有度、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

  ---送关怀:为长年在艰苦边远和基层任劳任怨为患者服务、深受患者爱戴以及在执业过程中遭遇意外伤害或疾病的好医师,给予爱心援助和康复疗养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