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六大容易引发大肠癌的习惯需警惕

2019-08-23 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少名人因结直肠癌去世,如丁俊晖的母亲、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知名导演杨德昌等等,棋圣聂卫平近几年也是和结直肠癌苦斗。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久坐、缺乏运动、肥胖、高蛋白食物和腌制食品摄入过多、生活压力大等六大容易引发大肠癌的习惯需警惕。

  六大容易引发大肠癌的习惯

  无肉不欢

  爱吃肉是肠癌发生的危险因素,饱和脂肪酸、动物油过多摄入也可导致大肠癌病发。

  口味重

  重口味刺激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增加肠癌风险。

  爱吃腌制食品

  大量吃腌制的食品也可引发大肠癌。

  一坐就一天

  很多人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久坐缺乏运动,导致肠道蠕动减弱减慢,粪便中的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并刺激肠黏膜,一定程度上增加患病可能。

  饮食结构单一

  年轻的上班族长期吃快餐,饮食过于单一,热量高又缺乏纤维素,也增加了结肠癌的发病概率。

  喝酒、抽烟

  有研究认为,吸烟可以对大肠产生长期性、持续性的慢性刺激,易诱发大肠癌。

  肠镜可及时发现肠息肉 避免癌变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表示,目前较多采用的筛查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大便隐血、电子结肠镜、粪便DNA检测。

  当高度怀疑结直肠癌时,电子结肠镜是结直肠癌最重要的检查手段。

  筛查人群:便不成形、腹泻、腹痛、便秘、大便出血、肛门疼痛、异物脱出、肛门流粘液或坠胀、排便不净等患者。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建议:为避免结直肠癌的发生率,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都要定时检查,有家族遗传史的年龄要提前到20岁就要每年做检查。(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