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让“郑州眼科联盟”成为一个响亮的名字

2017-10-26 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滑县光明眼科医院热闹非凡!听说“省会的专家来了”,候诊区的患者都围拢过来。作为郑州眼科联盟技术总监,郑州市眼科研究所陈鹏所长定期到眼科联盟各成员单位进行巡查和指导,而滑县光明眼科医院正是本次巡查的第一站。

  天刚蒙蒙亮,陈鹏所长一行就出发前往滑县光明眼科医院,上午九点,他顾不上休息,一进医院就到诊室为患者进行检查和会诊。得知老大爷手术后眼睛干涩,陈鹏在为他检查了手术恢复情况,排除结石、眼睑等问题后,告诉大爷“手术做得很好,这些症状是一种术后的正常反应,再恢复、适应一段时间就没事了”,并手把手地教他按摩方法。详细的检查,耐心的解答,让当地医院的患者和医生都由衷地感谢、敬佩。

  检查过程中,陈鹏针对不同病例为基层医生做讲解和指导,特别强调要规范病历书写,检查要全面细致。“如果你连眼皮都不给患者翻一下,不全面检查,怎么能做出准确的诊断”,陈鹏在各个环节上都做出示范。

  为患者会诊完毕,陈鹏进入手术室,对手术流程和操作进行检查,并现场指导完成5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术前检查要全面,手术适应症的确定要严谨,手术过程要认真,术后复查要及时,眼科手术就是要每个流程和细节都做到完美!”作为一名从医四十余年的眼科专家,陈鹏将自己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带给眼科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医务人员。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全国眼科联盟成员单位,2017年8月18日牵头成立郑州眼科联盟,联盟内开展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推动省内眼科诊疗水平发展,逐步实现眼科联盟内临床规范化、技术同质化、服务标准化,为广大患者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陈鹏说,医院承担起人才培养、医学科研、教学培训的重任,让“郑州眼科联盟”成为一个响亮的名字!(尧青 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