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仝小林教授受聘为郑州市中医院名誉院长

2017-10-26 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10月25日,郑州市中医院聘任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仝小林教授为医院名誉院长,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付桂荣向仝小林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

11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付桂荣(左)向仝小林教授(右)颁发了聘任证书

  早在2014年,该院就特聘仝小林教授为医院糖尿病科指导老师,从那以后,仝小林多次来河南,到郑州市中医院进行教学查房及开展学术交流,并带领该院一起共同致力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相关研究。

  此外,在2013年时,郑州市中医院牵头成立了郑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现已发展为78家,作为郑州市中医医联体理事长单位,为了促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开展,贯彻《健康中国2020战略》,实现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大战略目标,在这次聘用会上,郑州市还特聘仝小林教授为郑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首席专家。

  仝小林今后将为市中医院中医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发展方面给予指导,进一步促进医院科研水平的提高与临床医疗水平的提升。此外,郑州市中医院参与编写了仝小林教授主持的第一部国际中医药专病诊疗指南——《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并成为了该指南的首批推广单位。届时,该指南也将在郑州市中医医联体内广泛推广,借用互联网优势指导基层医生工作,将优势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郑州市中医基层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求。 (尧青 通讯员 楚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