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爱心献血活动

2017-10-20 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上排起了长队,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也有路过的市民及患者家属。原来他们是在参加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的爱心献血活动。

IMG_0069

献血车里排起长队伍

  几天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手术室新入职的护士申可被确诊为急性肝衰竭,需要大量A型血浆做血浆置换(肝透析),然而被告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A型血告急。为了缓解血液中心的用血紧张情况,同时帮助申可度过这次难关,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护理部积极联系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这次爱心献血活动,并号召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加。

  早上7点多,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护理部、院办、党办、检验科、输血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临床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已经在献血活动现场忙碌起来了。献血活动开始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卿、院长张小安、工会主席郭晓丽等院领导也来到现场慰问前来献血的医院职工和爱心人士。

  张振卿说,此次无偿献血所得的血液一部分将用于救治申可,更多的血液将捐献给郑州中心血站,用于救治其他的患者。医院始终保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愿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重返健康。

  张小安说,医院组织这场爱心献血,也是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撑中国梦·健康梦的实现,并借此机会,号召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全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排队的献血志愿者中,除了该院的职工,职工的家属、亲戚、朋友,还有得知消息后自发前来的郑州大学的老师、学生,甚至路过的市民、来院就诊患者的家属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由于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远远超过预计的人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又临时调派了一辆献血车,献血活动直到下午1点30分结束。

  此次献血活动,历时5小时,献血人数200余人,提供血量达75050毫升之多。(陈思 通讯员 华小亚 尚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