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栏

姜明来

2017-10-17 10:44 来源:大河网

  肿瘤血液科介绍

  肿瘤血液科室是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点发展科室之一,科室积极与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及河南省肿瘤医院合作,主要开展以下业务:

  1、各种恶性肿瘤的个体化、规范化化疗(包括姑息性、根治性、维持性、术前、术后、胸腹腔及鞘内用药等)以及胸腹腔热灌注化疗。

  2、肿瘤的微创治疗:放射线125碘治疗、射频消融治疗、介入化疗栓塞术、无水乙醇瘤体注射,食道及肠道支架植入。

  3、分子靶向治疗:根据基因检测结果,合理指导靶向药物在肺癌、肝癌、肾癌、乳腺癌、胃癌、大肠癌等的应用。

  4、熟练掌握各部位肿块的穿刺活检,如:肝脏、肺部的穿刺活检。

  5、对肿瘤的其他治疗:如免疫治疗、中药治疗、癌性疼痛的处理以及晚期患者的姑息治疗、急,危重患者的处理,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6、对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白细胞减少以及各种贫血等造血系统的诊疗有较强的临床经验。

  个人简介

IMG_3238

  姜明来,肿瘤学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中国抗癌协会会员(CSCO),广东省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委。

  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从事肿瘤内科工作20余年,曾进修于中科院肿瘤医院、华西医科大学胸部肿瘤科。对肺部肿瘤、肝脏肿瘤、消化道肿瘤、头颈部肿瘤、脑部肿瘤、妇科肿瘤、淋巴瘤、肉瘤、黑色素瘤及转移瘤等各部位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有较深入的研究,能够熟练掌握各部位肿块的穿刺活检,擅长肿瘤内科急、危重症抢救与肿瘤的个性化治疗,对肿瘤的微创治疗(如:射频消融、微波、粒子植入、热灌注化疗、无水乙醇瘤体注射、支架植入及介入化疗栓塞)与晚期肿瘤的姑息及癌行疼痛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市级科研立项4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