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医疗扶贫联盟走基层活动启动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将投入百万基金援助

2017-10-14 0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九家爱心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医疗扶贫公益项目成果展暨医疗扶贫联盟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曙光肛肠医院作为承办方之一,将投入百万元进行医疗援助。

2_副本

河南省医疗扶贫公益项目成果展暨医疗扶贫联盟走基层活动启动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院长王瑞华介绍,今年6月份医院正式加入省协会组织的医疗扶贫公益活动,开展河南省医疗肛肠疾病精准扶贫项目,计划3年时间投入100万元设立"贫困肛肠疾病患者专项百万援助基金"用于医院定向医疗援助,帮助省贫困肛肠疾病患者减轻医疗负担,让更多的肛肠疾病患者走向康复。

1_副本1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王瑞华院长讲话

  王瑞华说,根据医院临床数据统计,6月至今,医院每个月精准扶贫专车接送数百名百姓到院免费肛肠疾病检查,其中已经有478人申请获得了500元-2000元不等的手术费用援助基金,总共达10万元,肛肠疾病救助工程公益活动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111_副本

医院院长、医生与患者合影

  家住新郑的周先生,肛肠囊肿已有近两年时间,每次喝酒就犯病,不喝酒加上抹药会有改善,但是犯病时疼痛难忍,在当地做了两次手术都没有治好。在一次曙光医院义诊中让医生检查后坐上车来医院检查,通过肛肠镜确诊为囊肿,目前做完手术,已基本康复。整个手术和住院的费用在1万左右,通过爱心援助大概7000元得到减免。"医院帮我解决了困了几年的问题,还减免了大部分治疗费用,太感谢了。"周先生说。(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