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提醒:警惕痔疮节后算账

2017-10-16 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小长假后,不少人出现便血、肛门疼痛、肿物脱出、瘙痒等症状,长期"潜伏"的肛肠病趁机发作,节后肛肠病"来势汹汹"。洛阳东大肛肠医院王文德主任表示,长假里人们生活规律被打破,饮食方面也所有改变,这些都是肛肠类疾病在节后高发的主要原因。

  在节日期间过食辛辣、过量饮酒、日夜搓麻将等,严重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发生虚脱、昏倒等现象。洛阳东大肛肠医院王文德介绍,过度暴饮暴食会引起职场黏膜充血,扩张,从而形成痔疮;而痔疮老病号则会因此病程急剧发展,出现便血量激增、剧烈疼痛、痔核外脱、直肠嵌顿等重度症状,不但治疗难度大,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

  办公室文员李女士,8天小长假去旅游,去了很多地方,也品尝了很多美食,本想到家就可睡上一觉的李女士,不料夜里却"闹肚子",且肛门剧痛。原来,李女士本身就有便秘,这次出来旅游,路程比较遥远,饮食和作息又不规律,导致便秘更加严重。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王文德表示,假期结束后,作息时间要固定,不要熬夜或过于劳累,饮食上,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过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生活中,应避免久坐、久站、久蹲,要定时排便,注意肛门健康。当然若出现腹胀、肛门疼痛、排便困难、便血及肛门异物脱出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肛肠医院就诊,以免影响日常生活和造成身体上的痛苦。(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