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7个坏习惯,容易引发新生儿败血症!怎么办?

2017-10-02 09:02 来源:医学科普

  新生儿败血症主要是由于致病菌进入了孩子的血液,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感染。

  有些家长认为新生儿的乳房肿大不正常,就用手去挤孩子乳房,这很容易导致局部感染,引发败血症。另外,未愈合的脐部是细菌入侵的门户,父母们要尤为注意。

  未满一岁的宝宝由于乳腺细胞对体内的雌激素敏感而出现的乳腺肿大属正常现象,此症状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消失。

  我国个别地区有这样的迷信说法,认为孩子脸上那两坨肉叫“螳螂脸”,会导致小孩长不大,直接拿剪刀剪掉。此举万万不可!在家里接生的新生儿若被生锈不洁的剪刀直接剪断脐带会引起感染。

  给宝宝剪指甲时要避免剪破皮肤,使指甲刀上面的细菌有机会进入宝宝体内......生活中,要注意观察宝宝的食欲、反应、面色、呼吸等方面,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送医,尽早控制感染,防止败血症的发生。

2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