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吃碧根果 不能“口无遮拦”

2017-09-24 23:49 来源:大河健康报


碧根果又称美国山核桃,原产自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它是全世界17种山核桃之一。相比核桃、榛子等结实的外壳,优质碧根果皮薄,可以用手剥食,果仁的味道与常吃的山核桃和大核桃略相似。

碧根果的营养成分是坚果家族中的翘楚。碧根果中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酯,食用后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助于降低人群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果仁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居民补充由于膳食不均衡而产生的营养素缺乏,特别是其中的锌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有健脑益智作用。

食用碧根果,不能“口无遮拦”。碧根果的美味和营养毋庸置疑,但也不能多吃。

脂肪含量高。虽然碧根果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但吃多了“长肉”还是不争的事实。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每周坚果摄入量50~70克,折算下来每天吃3~4个足够。

炒熟的坚果中钠含量相对较高。碧根果吃多了,相当于多吃了不少盐。要知道,膳食指南中推荐每人每日不超过6克盐。李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