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清凉又健康的私藏夏季特饮

2017-08-24 19:37 来源:钱江晚

可乐太甜,茶水太烫,啤酒虽好容易长胖。一到夏天就不知道喝什么,喝白水显得有点太无聊了,可是外面各种缤纷的饮料又不太健康。那么,今天我们就献上小璇私藏的三款高颜值夏日特饮,好看好喝又健康。

柠檬百香果夏日特饮

材料:百香果一个、柠檬两片、苏打水或者气泡水一瓶、西瓜少许、冰块少许

做法:

1、首先投入冰块,喜欢冰凉的可以多放一点。

2、柠檬用盐搓洗干净,切小块,不太爱酸得话两片即可,记得投入前先将柠檬汁挤入。

3、想要更有夏天味道的,可以选择倒入苏打水。

4、百香果洗干净,对半切开,再把果肉挖出来放入,一杯一个百香果。

5、最后再倒入西瓜块,如果有好看的宽口杯子,装进去就是一杯好看又好喝的饮料拉。

夏日水果冰饮---芒果雪冰

材料:芒果、柠檬、冰块、蜂蜜

做法:

1、将芒果洗净削皮、切小块儿。

2、取一部分芒果粒倒入料理杯中。

3、加上适量的冰块,两大勺蜂蜜。

4、柠檬对半切开,挤半个柠檬汁进去。

5、料理机里搅拌成冰沙。

6、取出冰沙,再把剩下的芒果铺上就做好啦。

绿豆酸乳棒冰

材料:绿豆100克、酸奶1碗、冰糖适量、棒冰磨具

做法:

1、绿豆洗净浸泡一夜。

2、泡好的绿豆加水煮至豆子软烂开花,水不要过多。也可以用电炖锅或者高压锅来做。

3、煮好的绿豆浓汤趁热加入冰糖搅拌融化,然后再倒入料理机中和酸奶一起搅打成细腻均匀的糊状。

4、将打好的酸奶绿豆糊倒入棒冰模具中,铺上保鲜膜,冰箱冷冻2小时以上。

5、冻好的棒冰用水冲洗一下表面,再用手轻轻捏住尾端左右摆动几下即可轻松脱模。

小贴士:

1、柠檬、橙子等带果皮类的水果,切记用盐搓去外衣上的果蜡,再清洗干净。

2、水果按照喜好搭配,柠檬、薄荷叶是百搭食材,与任何一款水果搭配都非常的美味。

3、制作这些饮品的窍门就在,多放水果,多放不同种类的水果,水果间碰撞出的香气会非常地让人惊喜。(记者 李思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