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乡医之家”河南总部落户郑州七院

2017-08-20 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 通讯员 荣文翰 史俊) 410日,“河南乡医之家”河南总部授牌仪式暨全省乡村医生适宜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乡村医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医药卫生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高富国发表致辞并向郑州市心血管病医授予“河南乡医之家”河南总部牌匾。

据高富国介绍,“河南乡医之家”河南总部落户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是经过了长期的考察和研究,通过多次讨论后进行的选择。旨在响应国家医改号召,充分发挥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技术下沉,积极为全省基层卫生人员提供学习进修的平台,切实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服务基层百姓健康。

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袁义强表示,医院将努力将河南乡医之家总部与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班持续办好,为广大乡医朋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每一位参会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医药卫生报乡医服务部主任王平说,成立河南乡医之家的目的是让河南的乡村医生在河南总部医院了解到医学前沿、学会一些常见病诊断以及在河南分部学习中医中药适宜技术和特色培训,让乡村医生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基层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河南乡医之家从20154月份诞生,20169月正式成立,目前有全省乡医近4000人,在河南总部设在六家医院,分别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中泰脑科医院、郑州陇海医院以及开封市中医院,分部设立在河南108下属县的县中医院。


乡村医生是基层百姓健康的“守护人”,在基层卫生事业中占据不可缺失的重要作用,借助“河南乡医之家”的平台,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与基层乡医的紧密联系,从而稳步提升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能力,持续提高乡村医生服务一方百姓的能力。

“中国最美村医”马云飞和“河南省百佳爱心医生”王国杰也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