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乞巧五子羹

2019-08-23 16:52 来源:广州日报

  乞巧五子羹

  主要功效:润燥滑肠

  推荐人群:七夕应节,气血两虚导致的便秘人群

  材料:炒花生米30g,核桃仁30g,杏仁30g,火麻仁30g,燕麦30g1~2人量)

  烹调方法:花生米、核桃仁、杏仁炒熟备用。火麻仁洗净,加500ml清水搅拌机打碎,过滤1~2次取火麻仁浆。所有材料倒入豆浆机中,加入清水600ml,选择营养米羹模式;加入少许红糖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七夕又称乞巧节,是中国少有的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针对女性的健康应节甜汤——乞巧五子糊。

  现代女性常有睡眠不足、饮食失调的毛病。长期下来,容易导致气血亏虚乃至便秘。这里采用的花生米可舒脾润肺、滑肠润燥,核桃仁能温补肾肺、定喘润肠,南杏仁偏走气分,治肺虚肺燥的咳嗽和肠燥导致的便秘效果很好,火麻仁能活血补虚、润燥滑肠,再加上富含膳食纤维的燕麦,用于气血两虚、肠燥导致便秘之证效果颇佳。要注意的是,花生米、核桃仁、杏仁、火麻仁都是高能量食物,建议吃了这碗五仁羹要将饭量适当减少。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