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实习护士拾钱急寻失主归还

2017-07-24 15:33 来源:大河健康网

(原标题:实习护士拾钱急寻失主归还 被患者赞"最美护士" )

大河健康网讯“你们不但服务热情,而且品德高尚,真不愧是白衣天使啊!”商丘市中心医院骨一科2床患者家属黄老太拉着实习护士翟洁嫒的手连声道谢。

翟洁嫒是商丘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实习护士,2016年9月6日早上7时半,她到住院处为病人办理记帐手续时,在刚走到住院处窗口时发现地下有一沓钱,细一清点,整整有400元。她立即将钱交给住院处值班员李红梅、张金慧,想到失主丢钱后一定非常着急,住院处值班员便立即根据交费的时间节点调看监控,终于找到失主——骨一科2床的黄老太,然后又从医院住院信息系统找出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黄老太取得了联系,核实情况后,翟洁嫒与耳鼻喉科护士长郭凤琴一起赶到骨一科2床,经过身份核实,交还了黄老太丢失的400元现金。

原来,黄老太在交住院费院时,由于想着为病人买饭的事,交费时一紧张把钱遗失在住院处窗台下。黄老太拿到丢失的钱后不住地向实习护士翟洁嫒道谢,“我当时一心想着别的事,结果把钱弄丢了,太感谢了,你真是新时代的‘最美护士’”!

当别人问翟洁嫒当时拾到钱后到底怎么想的,她却平静地说“我当时真没想什么,只是想到不是自己的东西,捡到了就应该赶紧归还人家,尤其是在医院捡到的钱,也许是患者的救命钱,肯定要第一时间去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