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 河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结束(内附获奖名单)

2017-07-22 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神完成气管插管、开通气道进行心肺复苏、迅速穿脱防护服,这是2017年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的部分场景。8月23日,历时三天的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于郑州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为主题,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

 

自2017年5月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县(区)级竞赛逐步展开。8月21至23日,省级竞赛在郑州开赛,并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分为理论知识测试、技能操作和桌面推演3项进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分为盲样考核、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3项进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则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项进行。

 

经过理论知识测试、个人技能比拼等多轮角逐后,28个团体奖、93个个人奖,2个单项奖花落各家。

许昌市代表队、漯河市代表队、开封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尤爱国等6人、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的王超洋等6人、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邹琦等6人,分别摘取竞赛科目个人一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组委会还将推荐竞赛个人成绩特别优秀者,进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申报流程。各个单项奖的优胜者还有望经过进一步的遴选、代表河南参加本年度的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讲话指出,本次活动,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9个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均积极参与,是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黄红霞对全省各级各部门提出希望:务实担当,强化卫生应急规范化管理;再接再厉,锻造过硬卫生应急队伍;创先争优,深入推进卫生应急文化建设;磨砺精兵,在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

1.团体奖项

 

B.个人奖项

1.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竞赛组

 

2.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竞赛组

 

3.突发紧急医学救援竞赛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