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一位外科医生获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院士称号

2017-07-16 10:33 来源:大河网

太牛了!河南一位外科医生获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院士称号

河南省肿瘤医院李印教授被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授予院士称号。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王佳)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是现代外科的发源地之一,该院授予的院士称号是对外科医师的最高肯定。11月24日,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从河南省肿瘤医院获悉,国内两位著名的胸外科专家,来自河南省肿瘤医院的李印教授和上海肺科医院的姜格宁教授均被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授予院士称号。

人物简介:李印教授

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胸外科主任、博士、博士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食管癌诊疗中心主任、河南省胸部肿瘤微创中心主任、河南省肺癌诊疗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肿瘤医院肺癌食管癌首席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食管外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位。《中国肺癌杂志》常务编委,《肝病与胃肠病学杂志》常务编委,《THORACIC CANCER》编委,《INNOVATION 中文版》编委。

李印教授擅长肺癌、食管癌、贲门癌、胸腺肿瘤等胸部良恶性肿瘤的常规外科诊疗、微创治疗,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在国际上开创性开展了食管癌加速康复外科模式和相关技术的临床研究,首创了“免管免禁法”食管外科加速康复模式,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实现了食管癌术后无需放置胃管、营养管,术后第一天即可经口进食、拔除胸管、下床活动,术后5天即可出院的外科治疗新模式。

延伸阅读: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有多牛?

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是现代外科的发源地之一,于1493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成立,并于1800年根据皇家宪章最终确立了其地位。在过去的200多年里,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一直是外科创新与发展领域的先驱,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具威望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组织管理机构,拥有最完备的国际医学资格认证体系。

英国皇家外科学院在大不列颠地区共有四所皇家外科学院,分别在英格兰 (London),苏格兰(Edinburgh和Glasgow) 和 爱尔兰 (Dublin)。其中,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无论是在学术活动规模还是成员数量上,均属于英国最资深的医学学院,与美国外科学院齐名。学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0名外科医师成员,院士称号是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对外科医师的最高肯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