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酸萝卜炖茄子

2017-07-09 18:39 来源:中华中医网

主料:茄子2根,酸萝卜泡菜100克,泡椒25克。

调料:食用油,盐,豉油,麻油适量。

做法:1.茄子手撕成块。2.锅内放食用油,蒜片爆香后倒入茄块,油煸至软。3.加入酸萝卜泡菜及泡菜汁,尖椒,少许盐,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稍炖。4.淋入麻油,豉油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茄子性凉味甘,入脾胃、大肠经,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等功效,可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症的食疗。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另外,茄子中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降低胆固醇,对延缓衰老有作用。

茄子入馔,凉拌热炒,素烹荤做皆美味。此道“酸萝卜炖茄子”,加入酸萝卜和泡椒同炖,口感酸鲜微辣,酸萝卜脆爽,茄子绵香,开胃下饭助消化,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