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白萝卜橄榄咸骨汤

2017-07-08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清热利咽降火

推荐人群:夏季咽喉疼痛不适。

材料:白萝卜2个、橄榄5枚、猪筒骨500g、蜜枣1粒(4人份)。

烹调方法:猪筒骨洗净斩件,加盐腌制4~5小时或提前一晚制备。白萝卜洗净削皮、切大圆块;鲜橄榄冲洗后用刀背略略拍烂。将所有材料放入汤煲中,加水1500~2000ml,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45分钟即可。

汤品点评:

仲夏夜,总免不了三五知己约一起烤串,再来几打啤酒、冻饮,感觉超棒,但有人happy之后喉咙就遭殃了,第二天咽喉疼痛、沙哑等就来报到,来碗白萝卜橄榄咸骨汤清热利咽,降降火。白萝卜所含的芥子油会使生吃口感“辣辣”的,但可促消化。成熟的鲜橄榄洗净嚼食,酸甘涩的榄汁慢慢咽下,喉间顿感舒适,是润喉利咽的好选择。老广说咸猪骨可以下火,与清热下气、化痰消食的白萝卜,利咽的橄榄搭配一起,汤水很好喝哦。

猪筒骨是猪的大腿骨,也是骨髓、脂肪丰富的部分,白萝卜正好是“瘦物”,可以吸收脂肪,当然,高脂血症、肥胖、心血管疾病者还是少食用筒骨为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