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成立省级脑血管病医院

2017-07-07 15: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冯金灿)11月19日,在由河南省医学会和河南省人民医院主办、河南省脑血管病防治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原脑血管病论坛上,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成立,整合了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介入科、影像科、重症监护室、急诊科等多个优势学科的临床诊疗资源。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说,脑血管病是一种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的恶性疾病。作为脑血管病的高发省份之一,河南省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是心血管病的三四倍,有效预防刻不容缓。


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脑血管病微创介入培训基地、外周血管介入诊疗培训基地、首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为脑血管病患者的紧急救治开辟了绿色通道。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成立后,将秉承“规模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发展理念,最终实现建设河南省诊疗能力高、专家队伍强、医疗设备优、服务特色明显、学科特色明显、科技创新具备优势、国际交流活跃的高端专科医院的目标。脑血管病患者到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就诊,可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诊疗项目,患者周转速率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