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18地市今日开展签名活动 代表全省2万名计免人 支持规范接种疫苗

2017-07-01 15: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规范接种疫苗,我签名我行动”暨省会接种医生健步走活动现场,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中)讲话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 王廷廷)4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当天上午,河南省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同步开展“规范接种疫苗,我签名我行动”广场宣传活动,各地的预防接种工作者代表走上街头,在统一设计的签名墙上签名,以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促疫苗规范接种。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致辞

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当天上午9时,河南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河南省“规范接种疫苗,我签名我行动”暨省会接种医生健步走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来自郑州市区百余家接种点近300名接种医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赵素琴宣布活动开幕

整场活动在公益宣传片《我们在一起》亲切、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该片由大河网历时一个多月拍摄制作而成,河南省中医院郑州21世纪社区门诊部接种医生赵荷苹担纲主演,以第一人称方式,讲述她从事预防接种工作30多年来的所见、所思。

《我们在一起》公益宣传片

赵荷苹老师目前是我国从业时间最长的接种医生之一,现在,赵老师仍坚持每周两天在接种点为孩子们打防疫针。宣传片中,赵老师的形象平实朴素,和蔼可亲,说的话真心实意、发人深思,2分钟的片子刚一播完,广场上迅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部分疫苗企业也派出代表参加当天的活动

作为主办方代表,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在讲话中说,自2000年以来,河南持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麻疹平均发病率,由疫苗使用前的772/10万,下降到现在的1/10万以下;白喉由原高发年代每年五、六万人发病,到现在已经连续20年没有白喉病例发生;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由11.1%降至5%以下,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由原来的10%降至1%以下,15岁以下儿童乙肝报告发病人数逐年减少。2016年度,全省共接种疫苗40634965剂次,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全部达到90%以上。

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中)在签名墙上签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接种医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去年发生的疫苗事件,使群众们对疫苗的接种产生了一些疑惑,预防接种工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郝宝林说,当天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签名活动,就是要表明一个态度和决心——河南的疾控机构和一线的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将以规范的管理与实际的行动,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接种医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作为活动承办方,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在致辞中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说,这是河南免疫规划工作者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今后向公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一次共同承诺;省会的活动通过大河网眼遇客户端全程网络直播,这不仅是模式的创新,更是认识的转变,其姿态之坦诚、之透明,必将引领全国同行之先,赢河南网友理解支持于后。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百多名接种医生代表沿如意湖健步走

“我也来蹭一蹭,露个脸儿”(设计台词)

920分,河南省疾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赵素琴宣布活动开幕。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与郑州市近300名接种医生代表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字,之后接种医生代表用半小时时间,完成了沿如意湖健步走。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百多名接种医生代表沿如意湖健步走

河南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郑州市接种医生代表赵荷苹,以及智飞生物、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沃森生物的员工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健步走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