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春季准妈妈要“三防”: 防着凉、防感染、 防紫外线

2017-05-26 15:11 来源:大河健康报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各种细菌、病毒等开始慢慢活跃起来,准妈妈稍不注意就会生病,甚至影响腹中胎儿的健康。我建议准妈妈做好“三防”:

第一,防着凉  民间有“春捂秋冻”的说法,春季气温上升,准妈妈不要急于脱衣,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早晚气温相对较低,不要因为穿衣太少而着凉。不过,“春捂”也要把握好度,穿着以不出汗为宜。

第二,防感染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各种细菌、病毒等开始活跃增多,孕期特别是孕早期一定要避免细菌、病毒等所致的感染。像孕早期感染风疹病毒,易致胎儿发生先天性血管畸形。感染水痘,极有可能把病毒传染给胎儿,甚至导致胎儿发育畸形。感染巨细胞病毒,易致胎儿发生先天性神经障碍。

第三,防紫外线  春季空气比较干燥,准妈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等症状。再加上春季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比较高,如果不做好防范,对皮肤敏感的准妈妈来说,面部很容易患上皮炎。建议准妈妈外出时打伞遮阳,洗脸时别用过热的水和碱性肥皂,不用粗糙的毛巾使劲擦脸,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