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直三院精准扶贫义诊走进上蔡县

2017-05-18 10: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林辉通讯员肖婧菁

2016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为了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更好的开展,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开展送医下乡大型健康义诊·体检活动,在上蔡县南大吴村开建“临时诊所”和“体检中心”,宣传健康知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诊疗和帮助。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从眼科、骨科、神经内科、外科、消化内科等科室,抽选十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扶贫”小分队,10月17日一大早,就在南大吴村村委会门口紧锣密鼓地“开了工”。

“大妈,这个药早晚各服一次,一次两粒,一定要饭后吃。”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李鸿彬在为村民诊断后嘱咐。专家仔细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详细回答村民疑问,并认真交代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同时进行的还有针对贫困户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透、心电图、彩超等,第一时间将体检单送到百姓手中。同时,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体检者按照新农合健康体检手册标准建立健康档案,随时复查监测。


参加义诊活动的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胡进锋说,精准医疗扶贫的落脚点,也是医院扶贫工作的最终目标。下一步,医院将为对口支援村庄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健康情况,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从源头上减少病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