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想要缓解喉咙疼痛 这五种蔬果必吃

2017-05-16 17:30 来源:99健康网

含水量丰富、口感甜脆的梨子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的作用。不论生食、炖煮,对干咳、老年咳嗽均能有效缓解。

尽管夏季只有炎热,但是天气转变也是时常的,在饮食上也因多加注意。比如当你感冒之后引发的喉咙痛问题,想要缓解喉咙痛的问题的话,那些食物是可选择的呢?跟着本文一起了解下吧。

如何缓解喉咙痛? 缓解喉咙痛吃什么? 什么蔬果可以缓解喉咙痛?

如何缓解喉咙痛

1、葡萄


一向被认为有助人体补血、女性应多加食用的葡萄,除了有补血作用外,更有滋补肝肾、生津液、利尿的效果。不论是直接食用,亦或是捣汁加蜂蜜浓煎收膏,再以开水冲服,都有助改善烦热口渴、缓解神经衰弱、过度疲劳造成的不适感。

2、柿子

有“神仙果实”之称的柿子能润肺止咳、化痰软坚。特别是,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虚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带血丝等症状。至于红软熟透的柿子,则能缓解干痒烦渴、心中烦热等不适感。

3、梨子

含水量丰富、口感甜脆的梨子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的作用。不论生食、炖煮或与蜂蜜熬膏,对干咳、老年咳嗽、小孩支气管炎均能有效缓解。

如何缓解喉咙痛 缓解喉咙痛吃什么 什么蔬果可以缓解喉咙痛

4、柑橘


当季盛产、滋味酸甜的柑橘,不仅可口好吃,还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的功效。特别是,榨汁或与蜜同煎,对改善干咳不适有不错的效果。

5、荸荠

口感甜脆、长相独特,经常被用来入菜增添食材风味的荸荠,不仅可做菜肴食用也可当水果生吃,适度食用还有清热生津、润燥祛痰的作用。与莲藕一同料理,还能改善口燥咽干、肺热咳嗽、痰浓黄稠等症状。

缓解喉咙痛食谱

1、海底椰南杏猪骨汤

将所有材料(猪脊骨,陈皮适量,干海底椰适量,南杏仁适量,沙参适量,盐适量)洗净入锅,加水烧开后文火炖。小时加入盐调味就行了。

海底椰具有滋阴补肾、润肺养颜、强壮身体机能的作用。杏仁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

2、雪梨炖豆根

将雪梨去皮之后切片放入锅中熬煮,起锅之后趁热加入山豆根分以及适量的白糖。每天分三次服用。如果身体不仅仅出现了咽喉痛的情况还伴随有咳嗽的症状,那么也可以在原偏方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新鲜的橄榄以及酸梅,捣烂之后煎煮服用。

3、咸橄榄麦冬饮

将咸橄榄、麦冬还有芦根一起放入锅中,将两碗半水煎煮到一碗之后起锅去除药渣,然后分三次服用。这种偏方具有很好的生津润燥的作用,非常的适合慢性咽炎的患者服用。如果身体出现了虚火上炎的情况,就会导致咽喉部位出现灼热感,这个时候服用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不舒服的情况。

责任编辑: